• 欢迎使用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会员信息系统 注册 | 登陆
“继续教育”报名操作指引
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会员信息系统

个人中心

四企业共商推进全统定额修编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25 阅读:13926

? ? ? ?日前,住建部下达了2017年工程造价计价依据编制计划,我省四家造价咨询企业申报成功,其中深圳市普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维护消耗量定额》编制任务,广东华审造价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承担《房屋修缮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消防工程)》修编任务,广东华联建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房屋修缮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建筑智能化工程)》修编任务,广东建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房屋修缮安装工程消耗量定额(电气工程)》修编任务。虽然春节已近,但为了将全统定额修编工作抓早抓好推进,今天,四家企业领导来到省造价总站,围绕工作目标、编制原则、工作思路、组织管理、人员分工、进度计划、资金使用、资料收集等展开研讨,并对节后启动工作进行了部署。
? ? ? ?今年22项全统定额修编任务,广东企业承担了其中4项,是住建部标定司对广东造价企业的认可和信任,但是其中《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维护消耗量定额》属于首次制定,三个房屋修缮分册定额的专业属性强,将给编制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与会企业充满信心,积极表态,珍惜机遇。会上,省造价管理总站要求参与全国全统定额修编企业和人员,一是要加强领导,不负重托。各企业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督办,加强组织管理,把编制工作转化为施展才能的机会,转化为向各省市学习的机会,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的机会,转化为打造领军企业的机会,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二是要深入学习,推陈出新。各企业要尽快组织编制人员深入学习,升华理念,认清新常态对工程定额的要求,掌握新政策、新思维、新技术的要领,站在全国行业的高度,反映市场实际,围绕使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把绿色建设的理念贯穿编制工作全过程,实现推陈出新、创新引领。三是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各企业会后要马上组建编制团队,尽快收集相关规范和各省市定额资料,抓紧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在省总站的领导下统筹推进各项编制工作。
? ? ? ?会上,省总站还明确表示积极面对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在我省今后的计价依据修编中进一步加大社会组织或企业承接购买服务支持力度,增强社会组织和企业平等参与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能力,有序引导行业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供给,形成改善公共服务的合力,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行业受益的目标。
四企业共商推进全统定额修编工作

会议现场